商貿先鋒—港設計師初闖紐約

23-05-2019

【頭條日報 專欄】

曾在紐約時裝技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當交換生的香港設計師任銘暉(Mountain Yam)今年2月首次踏足紐約時裝周,參與「Fashion Hong Kong」時裝匯演,藉著2019秋冬系列「Hide & Seek」展現多元共融文化,以及個人紐約體驗。

Mountain於2009年打入「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總決賽,其後創立設計師品牌112 mountainyam,活躍於多個時裝展覽和盛會,更於香港、日本、台灣以至內地多個城市發售。他最近在品牌標籤上附加「Hong Kong」,以香港品牌跳出亞太區,首度進軍紐約。

Mountain的「Hide & Seek」系列,取材自他的非洲坦桑尼亞之旅。「我們生活在競爭激烈的社會裏,就像隱藏在樹林中的動物,要把真我個性收藏起來,所以我藉著系列中自由奔放的色彩,鼓勵都市人解放真實的自己,其實真情流露也可另闢天地和機遇。」「Hide & Seek」系列亦顯出設計師處理結構的功架。「格仔西裝和套裝的剪裁呈現硬朗線條結構,但設計中卻拼合挺身布料、軟身垂感重的布料,以及其他不同質感的布料。」

KOL宣傳快速高效

今年「Fashion Hong Kong」的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與專業陳列室FTL Moda合作,在紐約市中城區(Midtown)被譽為Fashion Avenue的第7大道,設置為期兩個月的「Fashion Hong Kong Showroom」,讓Mountain可在時裝舞台外,進一步與海外買家交流。

Mountain的作品首次登上紐約時裝舞台,他對觀眾的熱情喜出望外。「觀眾不捨得離場,他們留下來與設計師和模特兒拍照。博客和網絡紅人在匯演後借去服裝親自披上,並在Instagram分享照片,透過他們在社交媒體進行宣傳,效益高速度快。一些網絡紅人試穿後,甚至立刻訂購迷彩雙面羽絨大褸、披巾和小巧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