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設計師疫境創造可能

11-03-2021

疫情持續,迫使全球時裝業重新洗牌,國際大品牌帶頭轉型數碼化,時裝周進入虛擬時代,為時裝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機遇。本地永續時裝設計師Angus Tsui(徐逸昇)於去年二月跟隨香港貿發局Fashion Hong Kong,首次參與倫敦時裝周,打開通往世界時裝舞台大門。

可惜於參展後,國際時裝周開始停擺,令他必須重整品牌策略,將火力集中於市場推廣上,並把握時機開展不少與本地團體合作機會。他說:「香港時裝設計師的獨特性在於靈活變通,能夠在短時間內吸收最新資訊,並應用在原有技術上,所以即使面對不同環境變化及社會狀況,我們仍能不斷創造可能性。」

衝出香港登倫敦時裝周

能夠衝出香港,參加國際時裝周無疑是所有時裝設計師的一大事業目標。去年2月,Angus跟隨貿發局Fashion Hong Kong首度登上倫敦時裝周,他分享:「這是我第一次將作品帶到時裝周現場,不少在場人士均欣賞我們在布料和剪裁輪廓上的不同創新做法。期間亦成功認識到新買家,讓品牌在疫情下也找到環球商機。」

然而參展後,國際時裝周開始停擺,香港時裝業亦大受疫情影響。有見及此,Angus決定利用品牌力量回饋社會,包括與婦女展才(SEWomen)合作可重用口罩計劃,及與太古合作設計可持續環保制服等,希望在疫情下,可以做到更多企業社會責任工作。

Angus說:「疫情期間,我們留意到口罩廢棄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決定生產一款可重用口罩,找來一班有經驗的退休裁縫和擁有製衣工作經驗的婦女及家庭主婦合作,讓她們在疫情期間增加收入,減輕家庭負擔。」他們活用時裝剪裁技巧,彌補市面上即棄口罩劃一尺寸不足之處。他表示:「正因為疫情所致的局限,令我們未能外出到世界各地工作,使我們有更多機會參與本地不同合作項目,激發出全新的創作火花。」

Text by 商貿先鋒

1 / 1 Angus Tsui戴上與SEWomen合作推出的可重用口罩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