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Hypebeast100 Next」香港區入圍設計師 Christian Stone

19-12-2022

大家務必認識的這位香港時裝設計師。

Hypebeast 一年一度的年末項目「Hypebeast 100」近日正式公佈,一如以往地挑選出 100 組重要人物,他們過去一年在時裝、藝術、音樂等範疇都有著出色的表現。而今年除了有「Hypebeast 100」和「Hypebeast100 Awards」之外,我們還新設立了「Hypebeast100 Next」,特別選出了日漸活躍於潮流時裝界的單位,希望讓大家認識到更多具創意和發展潛力的設計師。

而「Hypebeast100 Next」中來自香港地區的設計師,當中Christian Stone接受了我們的訪問,談及他自己時裝設計和創作的開端、理念。

當初為何會決定進入時裝行業?

Christian Stone:「我一直對設計很有熱誠,但最初是想設計生活玩具,因為我在童年時已製作自己的玩具,這為我帶來了無比快樂。所以當我剛開始在 UAL 修讀基礎課程時,是打算申請產品和工業設計學士學位。直到有次導師讓我們參與一個時尚項目,我才意識到製作玩具的方法也可應用於製作衣服,讓我感到非常耳目一新。所以我決定報考 CSM 的服裝設計課程,同時繼續產品和工業設計學位。」

對你們來說成為時裝設計師後最美好的部分是?

Christian Stone:「最美好的是讓其他人穿上我的作品,我認為這是為他人帶來幸福感和快樂的其中一種方法。每當有人告訴我有多喜歡穿我設計的衣服時,我總會感到非常有成就感。Community 也是令我喜歡在時裝行業工作的因素,跟志趣相投、才華橫溢的人聚在一起,總能令我感到快樂。」

設計靈感主要來自哪裡?

Christian Stone:「主要來自日常服裝或其他用品的功能,我最感興趣的是如何顛覆用家對功能的期望,突破功能上的缺陷。對我來說『The functional twist』一直是重要的設計方向,所以我會每天觀察街上的人穿甚麼,思考為何他們需要某些衣服以及他們如何穿衣服,再將觀察到的重新定義並嘗試創造出新東西。像 Anna Uddenberg、Banksy、Marcel Duchamp 等藝術家,從他們的作品可以看到很多突破性創作元素,這些創作人都啟發了我。」

當下對於時裝產業來說最重要是甚麼?

Christian Stone:「多元化、可持續性和發掘年輕設計師,而且不僅是那些來自傳統時裝之都的設計師,而是來自全球每個國家的設計師。」

你們是如何保持創作的動力和積極性的?

Christian Stone:「只要我一想到如果自己不能繼續創作,不能再以各種方式展現自己的創造力時,那感覺就好像要死了一樣,這就是我的動力來源。」

覺得自己未來幾年會變成怎樣?

Christian Stone:「可能會從香港搬到另一個城市生活,也許是上海,並穩步地繼續建立我的品牌,還想找一個商業夥伴、一個合適的人來跟我一起工作。」


Extracted from:
https://hypebeast.com/zh/2022/12/hypebeast100-next-christian-stone-kit-wan-studios

1 / 1 From Christian Stone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