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會聯乘本地品牌推地圖袋 掃靜觀QR Code隨時隨地關顧自己

21-05-2021

都市人生活、工作忙碌,許多時候都無暇照顧身心健康,也缺乏適當休息。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早在2015年已推出「newlife.330」計劃,推動一系列以靜觀為本的身心靈健康活動。於2019年,新生會更推出嶄新的「dayday330」,以330小休息為主題,鼓勵大眾每日騰出一點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而又正面的活動,關顧自己的身心靈(330)健康。

今年「dayday330」再推出新意思,以「藝術 x 空間」為主題,首度聯同本地時裝品牌BLIND by JW合作推出特別版DiSCARVERY Wrap Bag,將靜觀元素注入手袋之中,用家一掃袋上的QR Code就能做到靜觀練習,實踐「靜觀隨行,小休息隨心」的概念,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靜觀練習作為330小休息,滋養身心靈(330)健康。

掃描QR Code即做靜觀練習 不受時地所限
本地時裝品牌BLIND by JW的布藝產品印有地圖元素,藉作品表達於地圖上探索的設計構思,鼓勵用家一邊走、一邊探索更多,專注於腳步,享受當下,感受探索時的喜悅。正如新生會newlife.330計劃提倡的理念一樣,透過靜觀練習將注意力集中於當下,了解並適時照顧自己的需要。兩者信念相近,故促成了是次合作。

DiSCARVERY靜觀地圖環保手挽袋上印有不同地標圖案及QR Code,用家只要一掃QR Code,就可以開啟由newlife.330按日常生活不同環節而設計的靜觀練習。當中包括許多方面,如飲食、步行、坐車、呼吸練習、清潔雙手等等,當中更有著名藝人潘芳芳的聲音導航,陪伴大家一同體驗靜觀。於飯局或聚會當中,用家也可邀請家人、朋友一同體驗靜觀練習,運用五感專注享受當下環境,平靜情緒之餘,亦可發掘生活周遭的美好之處。

環保手挽袋除了實用性高、外形輕巧,更具備經典的設計元素。參考日本傳統的「風呂敷」風格,以一塊特色的帆布布料繫上附設的手柄,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變身成手挽袋,包裹住隨身物品。除此之外,用家更可隨意換上其他心愛的布料,既環保又實用。

DiSCARVERY系列於推出後屢獲殊榮,如曾於美國最具權威的IDA國際設計大獎2019獲得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亦在2020年獲得香港智營設計大賞。


撰文:謝德勤

1 / 3

ZOOM

2 / 3 於地圖設計上,加入配合日常生活不同環節的靜觀練習QR Code,用家只要用手機鏡頭一Scan,即可隨時隨地進行靜觀練習,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ZOOM

3 / 3 拿起地圖布的4個角,再繫上附設的手挽,即可變身成為現代版「風呂敷」手挽袋,輕巧方便又環保。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