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ashionscape 專訪本地品牌 YMDH 創辦人 Jason Lee,為何最新系列以「江湖」為主題?

23-09-2022

YMDH,全稱為 You Make Daddy Happy。 如此幽默的名字,同時本着街頭風格基因,創辦人 Jason Lee 從來不為品牌設計定下框框。最新系列以「江湖」為主題,遊走街頭,從時裝出發創建一個人的宇宙── 街頭又何嘗不是一種「江湖」?作為 Fashion Incubation Programme 成員之一,Jason 近年更與不同創意單位合作,以時裝作為每個人的發聲媒介。Fashion as statement,從來是 streetwear 的精髓。

Urban EDGE
《VOGUE》HK: FW22系列以「江湖」為主題,寓意為何?
Jason:我覺得每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江湖,需要自己不斷的去探索和創造。以及想重拾漸被遺忘的江湖道義,所以創作了這個系列去表達自己的想法。除此以外,我們還從 60、70 年代的香港武術電影取材,再結合品牌標誌性的玩味風格、多種穿法、解構主義、紮染洗水的工藝和牛仔雷射打印技術去呈現。

《VOGUE》HK:品牌一向以街頭風格作為主線,這幾年間經歷了怎樣的進化?
Jason:我覺得時裝可以做的東西可以更多,不論是對社會,還是對我們身處的地球而言。衣服的功能除了保暖、遮蓋身體,它亦可表達不同人的想法,T-shirt 上的印花圖案也可成為你發聲的工具。在物料方面上,我們亦有考慮選用一些環保物料,例如結合 recycle polyester、organic cotton、hemp 的布料,繼續創作一些能夠引發思考的服飾。

「當代的街頭風格應結合文化和年青人反叛的創作力。」-- Jason Lee / Founder of YMDH

《VOGUE》HK:香港的街頭風景在你心目中有何特別之處?這些年如何啟發着你?
Jason:我很喜歡留意街上的塗鴉,不時會發現很多有趣的街頭作品,及發人深省的字句。而我很想藉着 YMDH 的設計,讓大家用另一個角度去認識時裝和香港。

《VOGUE》HK:西方文化仍是 street style 的主流,如何在當中滲入香港的視野?
Jason:作為香港人,我們應珍惜香港是個中西文化匯聚的好地方。YMDH 嘗試以玩味、抽水、惡搞、二次創作的手法呈現不同類型的圖案和設計,Madonna Mask Bag 就是我們 YMDH 其中一個得意之作。將周星馳電影的無厘頭精神融入時裝,藉以帶來更多天馬行空、打破常規的作品。

《VOGUE》HK:品牌未來渴望開創怎樣的新風格/新嘗試?
Jason:在疫情的這段時間,我認為大家被困了一段長時間,渴求更多的視覺衝擊和獨特的設計,YMDH 希望回應這些訴求,並朝着這個方向邁進,開發更多新奇有趣的設計。我們現在正籌備春夏 2023 新系列,主題為「見衫不是衫」。除此以外,品牌希望未來能夠以更多不同的手法去呈現時裝,譬如我們會嘗試去舉辦不同的展覽和活動,受眾可享受到聽覺、觸覺不同感官的體驗。創作出更多開心和愛的設計,是我們希望能做到的事。

Text: Ahy Choi
Photography: Oscar Chik
Styling: Foxla Chiu
Model: Christina Chung
Makeup Artist: Vanessa Wong
Photographer Assistant: Gloria Tang

1 / 5 Top and blazer, all YMDH.

ZOOM

2 / 5

ZOOM

3 / 5 Jason Lee, Founder of YMDH.

ZOOM

4 / 5 Jacket and pants, all YMDH.

ZOOM

5 / 5 Dress, YMDH.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