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港時裝品牌轉戰網上

14-01-2021

疫情下市民消費意欲下降,時裝業更是首當其衝,促使本地品牌不得各出奇謀尋覓商機。本地時裝品牌Oplus2(O+2)便是其中例子,品牌於疫情開初就為客人派發自製搓手液,發現門市生意不如以往,又嘗試以網上直播方式介紹新品。去年九月更首次參與香港貿發局主辦的CENTRESTAGE虛擬時裝展,藉此拓闊客源。

推出自家製搓手液抗疫

Oplus2(O+2)品牌創辦人Otto(鄧曉滔)於2015年創辦個人品牌,Otto自稱是一個童心未泯的設計師,總想挑戰不同事情,例如早前開展全新的可持續時裝系列,實驗不同環保物料可能性。隨後他再下一城,推出天然美容用品系列,亦因此讓他在疫情初期,比其他品牌更早一步向客人派發自家製酒精搓手液,「年初疫情剛開始,我們恰巧存有一批原料,加入酒精便可製作成本不算高的搓手液,送給客人當作一份心意。」

受疫情影響,全球各地不少時裝店相繼結業,在香港土生土長的Otto,曾經歷SARS,見證過師傅張路路(Lu Lu Cheung)如何在絕望中奮鬥捱過難關。去年九月Otto推出全新系列,他認為,即使面對疫情下門店幾乎「零人流」情況,也要堅持每季出新系列的傳統,以「款多量少」策略維持品牌曝光率。品牌新系列以晨曦為主題,靈感源自一張攝於清晨時份的相片。

Otto分享說,「是次系列特意用上色彩繽紛的色調,希望打造一種清新愉快的感覺。」他以此系列參加CENTRESTAGE虛擬時裝展,「這次是我第一次以個人品牌身份參與時裝展,所以想從香港出發。」他認為虛擬時裝展勝在畫面豐富,可以加入不同視覺效果襯托作品,突破環境限制,「網上展讓更多行外觀眾欣賞到新系列,從而更了解我們的品牌,對拓展B2C市場絕對有利。」

除了參加CENTRESTAGE虛擬時裝展外,Otto眼見市面興起直播網購熱潮,亦嘗試拍攝網上直播介紹新作,他更透露未來計劃打造一個融合時裝與教學的空間,每季按主題開辦手繪衫工作坊,加強與客人互動,更可利用自身設計經驗回饋社會。

Text: 商貿先鋒

1 / 1 本地時裝品牌Oplus2創辦人Otto,去年九月首次參加CENTRESTAGE虛擬時裝展。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