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品牌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再次進軍巴黎時裝週!秋冬系列探索「家」的感覺

15-03-2021

香港時裝的路從來不易行,香港時裝「已死」,是近年聽得最多的一句話,在日復日的耳濡目染下,彷彿本地時裝界看不到一絲希望。作為傳媒人,對文化傳承自有一份責任,我們致力深入探討本土時裝界,不就是為了傳承本地的時裝文化嗎?正因一直抱持希望,每當看到香港設計師進軍國際市場,總會有感到驕傲的一刻,因為他們擔當着讓外國了解何謂港式時尚的重任。今季其中一個進軍巴黎時裝週的品牌,是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進軍巴黎時裝週
自二零一三年開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都會把香港的時尚品牌引進到各大時裝周,從時裝角度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香港。來到2021秋冬時裝展,FFF再次帶領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參加由創意香港(CreateHK)贊助的國際時裝企劃HKFG Edition。跟各大品牌一樣,在未能舉辦實體時裝展的情況下,品牌今季便以線上及線下形式來展示全新系列。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時裝展的影片和新系列均以「家」為主題。疫情讓人無法出走,大家留在家中的時間都比以往多,經常離港的兩位設計師Calvin Chan和Joyce Kun,亦終於有時間去探索一下自己的家鄉文化,靈感亦油然而生。留守家中的期間,他們翻開兒時舊照,發現種種被遺忘了的回憶:自己原來有過成為水手的夢想、家中破舊的傢俱裂痕、父親的七十年代喇叭褲造型、港式瓷磚圖案、母親親手修補的沙發……這一切都成為了創作的能量,轉化成系列中的海軍藍色、卡其色和黑色,又注入檸檬黃、天藍、古銅色和鵝毛灰等鮮明色調作點綴,營造出「家」獨有的溫馨感覺。

今次的短片《我在這裏等你》由Benny Woo執導,並由著名時裝設計師Anais Mak擔任監製,但最特別的則要數取景地點龍圃花園。屬於私人庭園的龍圃花園是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占士邦電影《鐵金剛大戰金槍客》及李小龍電影《龍爭虎鬥》都曾經在此取景,因此絕對是外國人眼中的香港縮影。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鏡頭下的「等待」意味深長,大概世界上的所有人,此時此刻都在等待,等待着自己希冀的未來。



Text/ Cheryl Lo
Photo Courtesy/ Fashion Farm Foundation

1 / 20

放大

2 / 20

放大

3 / 20

放大

4 / 20

放大

5 / 20

放大

6 / 20

放大

7 / 20

放大

8 / 20

放大

9 / 20

放大

10 / 20

放大

11 / 20

放大

12 / 20

放大

13 / 20

放大

14 / 20

放大

15 / 20

放大

16 / 20

放大

17 / 20

放大

18 / 20

放大

19 / 20

放大

20 / 20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