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具國際視野的本地男裝品牌 MASSBRANDED — 設計師所率領的一場超現實之旅

28-11-2020

時裝設計師跟消費顧客的關系,往往是非比尋常地刺激暖昧,溝通過程毫不直接,交易也絕不簡單。客人選購某designer label大概是為了其風格,多於產品的實際功能,甚至純粹衝著一個概念而來。MASSBRANDED正正是這樣另類經營的一個品牌,國際化行銷網絡、跨界別聯乘合作、來自波多黎各的設計師…相信大部份人都意識不到這是「香港品牌」吧?更難以置信它驕人的社交平台成效全屬百份百organic、從不倚賴廣告,靠的就是設計師Mass Luciano所具備之個人魅力與獨到美學。

MASSBRANDED是那種看過一次便不會輕易忘掉的男裝品牌,以味道打個比喻,就是杯個性強烈的single malt whiskey,風貌獨特未必人人喜歡,但知音人遇上便自然沿路追隨。筆者早前認識到Mass Luciano,來了個設計師之間的對談,在於男裝製程上的點滴總有著共同語言。基本上MASSBRANDED的設計一拿上手,便能看出那份attention-to-details潛藏於造工、用料各處。品牌自2016年起於連卡佛推出之首季系列已有的Mesh Series,在雙層針織方式與物料拼貼組合方面皆非同凡響,這種強化肌肉線條、修飾倒三角比例的視覺效果,根據Mass所言是遵從了多年的美學,在這四年間都在不斷fine-tune,然而方向總是不變。

新刺激往往來自MassLuciano生活上遇到的人和事,例如認識到派對製作人、演員模特Eliad Cohen,彼此同為LGBT界的代表人物,而且有著相似的軍事背景—Mass來自軍人家庭、Eliad則曾服過兵役,思維激盪下孕育出此聯乘運動休閒系列MASSBRANDED FOR ELIAD COHEN。設計呈現出軍人演練與運動的感覺,套裝款式觀感工整又有時尚格調,獵綠、岩灰等主色都散發著濃厚軍事色彩,可算男裝界最長青的元素之一。加上黑色拼貼、反光印花、仿潛水衣料及人字形膠帶,絕對達到現今luxury sportswear的製作水準,多功能性打扮無論進出健身房、旅遊、或是舞池亦能盡情展現自我而無損舒適度。Mass坦言布料的輕柔手感、洗滌著用後的穩定性也是他選料的重要考量,在這人造纖維布料(poly,nylon,viscose…)稱王稱霸的時代,既要滿足視覺層次又要skin-friendly,是設計師竭力守住的一條界線。

大家有所不知的是,以上設計開發、物料搜羅、樣板製作以至近三份一的貨品生產…統統都發生於香港本土。8年前時裝行業工作將Mass帶到香港,自此便跟深水埗布行、觀塘裁縫板房結下不解緣,終於到2016年跟廣告人拍檔Antoni d’Esterre成立自家品牌,再得到香港設計中心「時裝創業培育計劃」所提供的資源、培訓與網絡支援,打造出多季集街頭時尚與運動休閒風格於一身的系列。

平日Mass愛從各類音樂、sci-fi電影中尋獲靈感,由派對服飾到太空衣的幻想皆是大膽前衛、顛覆常規,仿如時裝設計師帶領的一場歷險,讓消費者掙脫現實前往理想角度,向不一定存在的地方進發… 抵達成功與否,也保證大家能夠一起發過場美夢。

Source: OWN Magazine
Text: DAPPERGENT (Columnist)

1 / 5

放大

2 / 5

放大

3 / 5

放大

4 / 5

放大

5 / 5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