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善用衣物科技闖新天

26-05-2022

香港盛行即棄文化,衣物類的棄置量更按年上升。擁有多年內衣設計經驗的Annie Ling於2015年起創立功能時裝品牌ALPS ANNIE LING,希望利用本身對時裝及衣物科技的專業知識,創作出設計時尚、富功能性、令人愛惜的衣物,作品於貿發局大型時裝活動CENTRESTAGE喜獲買家歡迎。

推銀離子科技衣物助抗疫

ALPS Annie Ling最具標誌性的衣物科技作品是2018年推出銀離子系列,布料是一種混合銀離子技術的紡織品。此物料在紗中鎖入銀,並利用銀所釋放的銀離子中的正極能量(AG+)阻擋細菌繁殖,從而導致細菌死亡。Annie利用布料打造出一系列以舒適為主的日常服飾。其後,全球遇上新冠肺炎,此帶有抗菌功能的系列成為了品牌最熱賣的設計。

獨立品牌出貨量少,製作成本也高,特別是功能時裝,更加是難上加難。Annie透過不同渠道向外推廣品牌,當中包括參加香港貿發局「Fashion Hong Kong」舉辦的海外時裝活動,「疫情前我跟隨另一個團體到哥本哈根參展,在會場中發現Fashion Hong Kong的展位,它們的展位不但位置很好,而且設計時尚,很符合品牌的感覺。我自此便一直參加Fashion Hong Kong舉辦的時裝活動」。

疫情下,Annie除專注經營實體店外,去年亦參加貿發局於9月舉辦的本港大型時裝盛會CENTRESTAGE。

Annie表示有一位買家看中最新2022春夏系列,系列以可拆卸的細節為賣點,設計可由一件上班用的襯衣,變成日常用的短袖上衣。她分享:「我為了這系列做了一個實驗,嘗試用七件單品拼搭出十四款不同造型,結果十分成功。」最後,Annie亦被買家的熱情打動,將還未公開發售的樣版賣出。

在全球經濟低迷時期,能得到買家的支持,對她來說,猶如打了一支強心針,「她們給我很大的推動力,讓我知道原來有人會欣賞。有些人會以為我的作品很普通,但買家會知道當中的細節,一件看似單調的外套,內裏卻絕不簡單」。

Text:商貿先鋒

1 / 1 功能時裝品牌ALPS ANNIE LING創辦人Annie Ling擅長利用不同的衣物科技,打造適合日常生活的服飾。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