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打進日本市場的香港手袋品牌CAFUNÉ 全新袋款型格、實用兼備

13-05-2023

【香港袋牌CAFUNÉ】雖然大多數香港人選購手袋時,腦袋仍反射性地離不開那些過百年傳統歐洲大牌,但事實上世界各地時裝人近年都樂於從一從新興、小眾中價位品牌裡尋寶,TELFAR、Mlouye、Polène、STAUD、Luar等品牌手袋,在歐美國度早已掀起旋風。
我們香港也不輸蝕,本地品牌CAFUNÉ數年間高速崛起,正正引證了香港袋牌大有作為。

用「新品牌」去形容CAFUNÉ不大準確,事關這個由香港人Queenie Fan和Day Lau主理的品牌創立於2015年,不知不覺已有八年歷史,在自立門戶之前,設計師先後在3.1 Philip Lim、rag & bone及COACH工作過,時裝觸覺及對手袋設計、造工上的經驗毋庸置疑。而更厲害的是,在過去數去疫情肆虐時裝業界叫苦連天之際,CAFUNÉ卻憑藉店網及鮮明市場定位逆風而行,愈做愈大,現在就連日本時裝名店TOMORROWLAND亦引進其產品,誰敢說香港手袋品牌無市場?

隨着夏天臨近,CAFUNÉ最近亦公布了三款全新手袋款式,分別是Medium Stance、Stance Clasp以及Drop Hobo。Medium Stance是CAFUNÉ最人氣手袋款Stance的延伸版,Size愈趨精巧的骰,迎合近年時裝潮流大勢之餘,又保留Stance標誌性梯形設計、C-Lock配件及可拆卸肩帶,既能手拿、斜揹亦可以當肩包使用,一袋三用。

至於輪廓鮮明的Stance Clasp則是截然不同的風韻,呈三角形態的硬身皮革結構,讓手袋就算在沒有存放物品的情況下已然存在感極強。手袋頂端的金屬框架,在裝飾美學上更起了畫龍點睛之效,據知這種金屬部件連接皮革手袋的設計式樣,在1880年代已出現,現在CAFUNÉ巧妙地重現,融合C-Lock配件、受植物根莖啟發的幼細可調節肩帶在其中,將古典與現代氛圍完美融合,展示歷久不衰美學特質。

對比起Stance Clasp外觀的筆挺堅硬,演化自Drop Duffel的Drop Hobo就以特異垂墜感和優美曲線奪人眼球,給予人懶洋洋的前衞藝術感。用料方面,手袋採用意大利牛皮製成,柔軟觸感既耐用又舒適,結合可調節肩帶設計,以及靈感取材自Egg Bag的蛋形裝飾,既實用又美觀,最適合藝術家、畫家一類文藝創意人士。


撰文:張榮熹

1 / 21

放大

2 / 21 全新袋款Medium Stance。(CAFUNÉ)

放大

3 / 21 CAFUNÉ Medium Stance定價為HK$4,356。(CAFUNÉ)

放大

4 / 21 既能手拿、斜揹亦可以當肩包使用,一物三用。(CAFUNÉ)

放大

5 / 21

放大

6 / 21

放大

7 / 21

放大

8 / 21

放大

9 / 21 Stance Clasp定價為HK$3,195。(CAFUNÉ)

放大

10 / 21 呈三角形態的硬身皮革結構,讓手袋就算在沒有存放物品的情況下已然存在感極強。(CAFUNÉ)

放大

11 / 21

放大

12 / 21

放大

13 / 21

放大

14 / 21

放大

15 / 21

放大

16 / 21

放大

17 / 21 Drop Hobo承惠HK$4,590。(CAFUNÉ)

放大

18 / 21

放大

19 / 21

放大

20 / 21

放大

21 / 21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