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 Gig On: Music X Fashion|8組本土音樂人與本地設計師傾力合作!

30-12-2022

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 Gig On: Music X Fashion|8組本土音樂人與本地設計師傾力合作!

搶耳音樂節2023|音樂與時裝總是人與人之間除了語言之外的溝通橋樑,亦是潮流的標準。細數當年David Bowie以華麗的雌雄同體Ziggy Stardust奠定了Glam Rock風格;Pearl Jam《Ten》專輯穿的皮夾克、破洞牛仔褲等,鞏固了Grunge在90年代時裝中的主流地位。由80年代的Punk、90年代的Grunge,到千禧年代的 Pop-Punk,無一不是由音樂人帶起當下的潮流。時至今日,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 Gig On再度歸來,將兩樣藝術合二為一,打造一場本土藝術盛宴!Ear Up Gig On 今年找來共8組本地音樂人,以及8位香港時裝設計師進行crossover,讓音樂與時尚聯乘合作,將在2023年的搶耳音樂節進行演出並發佈成果,推廣本地有潛質的創作人。給你的聽覺、視覺同時間帶來雙重刺激,一同發掘香港藝術。

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 Gig On:Music X Fashion

Christian Stone X Merry Lamb Lamb:打破以往風格
Merry Lamb Lamb一向的風格都比較可愛、女性化的形象,但在這次Ear Up Gig On卻一反常態!設計師Christian Stone以牛仔物料為Merry Lamb Lamb打造了比較Grunge的街頭風格,讓她走出了自己的comfort zone。Merry Lamb Lamb與Christian Stone初次見面時就表示自己想試一下牛仔物料,而這次的靈感源自於Britney Spears和Justin Timberlake去VMA的造型,於是便設計了一整套以牛仔物料為主的服裝,不過是Christian Stone的2022版本。

YMDH X Ragpickers:不同性格的6位拾荒客
Ragpickers一直將R&B、Hip Hop元素加入Cantopop之中,由於每位拾荒客有着截然不同的6種性格,所以設計師 Jason在每位成員身上的服裝都添了他們獨有的元素,如掛在身上的燈、頭盔等,但站在一起時卻有「歸一」的感覺。

REDEMPTIVE X METER ROOM:黑暗中閃爍的光
黑暗與希望是共生的,而METER ROOM就是那存在於黑暗中的希望之光,於是設計師 Wilson以黑色、米色、卡其色等顏色作對比,帶出團隊的主軸!至於物料上,有用上仿皮、羊毛、格仔布、燈芯絨等,每一種物料都有不同質感但組合在一起,就有不一樣的火花,如他們的音樂,又如這番合作一樣!

Nilmance X Andy is typing…:生命的記錄
Andy is typing… 以音樂記錄生命,將生命中的喜與悲化成以往的音樂。「typing」一字的意思亦指「只要生命還在繼續, 我們就會一直繼續編寫我們的故事」。設計師 Mike為以Rock為主要風格的Andy is typing…做了一系列制服,帶出rock的男人味。

Kevin Ho X The Lemon Ones:70年代復古
The Lemon Ones就如它的名字一樣,有着檸檬的清新,卻是一顆vintage的檸檬。平日他們以70、80年代風格面人,但這次Ear Up Gig On的合作中,他們則與設計師Kevin開了個「未來感Party」。服裝以舒適、華麗為主,帶出開心的感覺。

Wilsonkaki X Gordon Flanders:Fantasy中的「多元世界」
Gordon一直以來的風格偏向浪漫情懷的R&B,一開始會覺得是偏夢幻的Indie風格,但聽久了會聽出箇中的一絲傷心。在今次Ear Up Gig On中,設計師 Wilson以大膽的多種顏色與Gordon心中的「多元世界」進行別樹一格的風格!

Kowloon City BoyX Higgo Raj:Don’t forget to have fun
要形容設計師 Toki與Higgo Raj的風格的話,想必是小清新的相反——「大混濁」,而「Have Fun」正是他們二人在這次Ear Up Gig On的大主題。他們都喜歡不同風格交錯的隨性感,把各種元素放在一起,並非一開始就有一個大方向,想玩甚麼就玩甚麼,做出二人獨特的風格!

Royksopp Gakkai X Esther Wu:溫柔的力量
Esther的音樂沒有一種固定的風格,不善於言辭的她與設計師 Brun一向都是透過作品說話。二人以藝術進行交流,這次Ear Up Gig On中古怪童趣的風格如同帶觀眾走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一樣,溫柔但依然充滿力量。即使用上網紗面料、還有荷葉邊、百褶裙等細節,都不會顯得過於女性化。

Text: Nova Ng

《搶耳音樂節 EAR UP MUSIC FESTIVAL 2023》

日期: 5-8 Jan 2023
時間: 8PM
地點: 麥花臣場館

Playlist:
https://open.spotify.com/playlist/60IjVo97RO3iECBUZqXvMW?si=51ad44bdd3ac4a52

搶耳音樂節 1月5-8日於搶耳YouTube channel及Facebook 專頁同步免費直播!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arupmusic
https://www.youtube.com/earupmusic



A Ear Up Music Project

Chief Curation: Edwin Lung
Coordination: Marcus Yu Mimi Luk

Media partner and Production: Madame Figaro
Producer: Yee Li (Soul Meen)
Creative Direction: OF STUDIO & Perpetua Ip
Art Direction: Owen Lo (OF STUDIO) & Klinton Kwun (OF STUDIO)
Photographer: Feicien Feng (OF STUDIO)

Stylist: Perpetua Ip
Make Up Director: Cathy Zhang
Hair Styling Director: Kristy Cheng
Stylist Assistant: Yuet Chan
Make Up Artist: Ying
Make Up Artist Assistant: Xiuma
Hair Stylist: Taurus Lee
Hair Stylist Assistant: Ricky Lam

Photographer Assistant: Victor Deng, Haydn Yu
Gaffer: Lai Tsz Chung
Production Assistant: Leung Tsz Shan, Kumi Tong, Hazel Tsang Lai Mei, Wang Xi

1 / 17 搶耳音樂節2023,8組本土音樂人與本地設計師傾力合作!(圖片來源:Ear Up)

ZOOM

2 / 17 搶耳音樂節2023|Christian Stone X Merry Lamb Lamb(圖片來源:Ear Up)

ZOOM

3 / 17 搶耳音樂節2023|Christian Stone X Merry Lamb Lamb(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4 / 17 搶耳音樂節2023|YMDH X Ragpickers(圖片來源:Ear Up)

ZOOM

5 / 17 搶耳音樂節2023|YMDH X Ragpickers(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6 / 17 搶耳音樂節2023|REDEMPTIVE X METER ROOM(圖片來源:Ear Up)

ZOOM

7 / 17 搶耳音樂節2023|REDEMPTIVE X METER ROOM(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8 / 17 搶耳音樂節2023|Nilmance X Andy is typing…(圖片來源:Ear Up)

ZOOM

9 / 17 搶耳音樂節2023|Nilmance X Andy is typing…(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10 / 17 搶耳音樂節2023|Kevin Ho X The Lemon Ones(圖片來源:Ear Up)

ZOOM

11 / 17 搶耳音樂節2023|Kevin Ho X The Lemon Ones(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12 / 17 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Wilsonkaki X Gordon Flanders(圖片來源:Ear Up)

ZOOM

13 / 17 搶耳音樂節2023 Ear Up|Wilsonkaki X Gordon Flanders(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14 / 17 搶耳音樂節2023|Kowloon City Boy X Higgo Raj(圖片來源:Ear Up)

ZOOM

15 / 17 搶耳音樂節2023|Kowloon City Boy X Higgo Raj(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

16 / 17 搶耳音樂節2023|Royskopp Gakkai X Esther Wu(圖片來源:Ear Up)

ZOOM

17 / 17 搶耳音樂節2023|Royskopp Gakkai X Esther Wu(圖片來源:MF編輯部)

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