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ashionscape 專訪本地品牌 REDEMPTIVE 設計師 Wilson Choi,由叛逆所啟發的創意想象

19-12-2022

反叛,是改變世界的力量。REDEMPTIVE 成立以來將品牌定義為一群心繫世界與社會的叛逆少年,當中創辦人兼設計師 Wilson Choi 視對抗追隨主流的叛逆態度,為一股啟發創意想象的正面力量,他通過實用主義設計風格,呈現平衡個性化、功能性和可穿性三者的獨特設計,打破慣常現狀。作為 Fashion Incubation Programme 成員之一,REDEMPTIVE 今季於設計上拒絕墨守成規,以「Fashion with Technology」方式突破傳統設計框架,又帶來各款「一衣多穿」設計顛覆服裝單一型態概念,以這份叛逆精神繼續向世界邁進。

YOUTHFUL URBANITY
《VOGUE》HK:成立品牌的初衷為何? REDEMPTIVE 一字又有何含義?
Wilson:因獲得獎學金在畢業後有機會到外國工作,經歷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替別人工作的時候,很多設計及想法會受到限制。故在不久後,我回到香港便創立了 REDEMPTIVE。我是一個反叛的人。但反叛一詞於我而言卻非負面,而是關於無懼往前堅信心中信念,就算遇到反對的聲音,並不輕易向主流低頭及無懼往前,同時並不介意與別人不一樣。在某程度上,「反叛」一詞埋藏在每個人的心底——它可以是內心任性地渴望追求某種事物。而 REDEMPTIVE 的反叛則是現代青年靈魂的縮影,借設計釋出的是大家嚮往的內心世界。

《VOGUE》HK:REDEMPTIVE 的設計總是與「青年」有關,你怎樣看 GEN Z 的穿衣風格?
Wilson:年輕世代渴望成長、追求體驗與表現自我,孕育出一種正面的叛逆精神:特立獨行、無畏無懼,同時心繫世界。對於 GEN Z 的穿衣風格,從以往較為保守的形象,逐漸融入更多當代思想,以及帶著狂妄不羈的感覺。我認為這種叛逆、突破及張揚的態度與 REDEMPTIVE 精神不謀而合。

「相比市場需求,我更加看重是設計背後的信息及故事。」-- Wilson Choi, Founder of REDEMPTIVE

《VOGUE》HK:透過你的設計,最想表達的信息是?
Wilson:我喜歡透過創作反思、探索一些社會議題或是年青人成長中所遇到的迷惘,並通過作品呈現獨特的品牌故事。在開發新系列時,相比市場需求,我更加看重是設計背後的信息及故事,希望每一個系列的故事都能夠啟發觀眾,同時將一些被遺忘的聲音借時裝設計輸出,帶來正能量——這也正是 REDEMPTIVE 的品牌名稱意指和所追求的東西。

《VOGUE》HK:是次 2023 年早秋系列靈感來自電影《Dead Poets Society》,可否與我們分享當中的設計概念和特色?
Wilson:早秋 23 系列透過電影《Dead Poets Society》表達出青春與理想在光影之中交錯的情感。除了延續過往熟悉的高街男裝設計元素,多功能設計仍然是本季關鍵,今季又加入了一系列的女裝單品,以及選用了具功能性及環保等不同質感面料。系列一大特色以「Fashion with Technology」為主軸,例如以雷射切割取代傳統印花,在布料上刻畫出具反抗意味的筆觸圖案;同時又利 用無縫雙面貼合技術,將兩種不同質感面料結合,展現出少年內心深處渴望的叛逆與自由;至於燒花工藝布料,則是通過化學品來腐蝕和破壞布料纖維產生的化學反應,讓布料呈現半透明不規則的裂紋,營造若隱若現的視覺效果。

《VOGUE》HK:品牌未來有什麼計劃嗎?
Wilson:繼續堅守品牌的初衷,希望大家都能克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而品牌會創造出更有意義的設計,將 REDEMPTIVE 的聲音帶到世界不同的角落。

Styling and Text: Kyle Tang
Photography: Morgan Hung
Makeup Artist: Deep Choi
Hair Stylist: Peter Cheng
Model: BeanJu @Quest, James @Primo

1 / 7

ZOOM

2 / 7 Bra, shirt and skirt, all REDEMPTIVE.

ZOOM

3 / 7 tank top, pant, scarf all REDEMPTIVE.

ZOOM

4 / 7 Wilson Choi, Founder of REDEMPTIVE.

ZOOM

5 / 7 Blazer, shirt and pant, all REDEMPTIVE.

ZOOM

6 / 7 Shirt and jacket, all REDEMPTIVE.

ZOOM

7 / 7 Shirt, bra and pants, all REDEMPTIVE.

ZOOM